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学标杆管理实践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稿时间:2023-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公布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案例,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团队编写的《从“学一流”到“创一流”:华润燃气的学标杆成长之路》从上千篇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并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赏。这是华润燃气管理实践首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也是继获评第八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后,“学标杆”管理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权威认可。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已纳入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第14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3年3月30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0所院校的1283篇投稿,经过同行匿名评审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221篇获奖案例。
  《从“学一流”到“创一流”:华润燃气的学标杆成长之路》案例由南京大学3名教授、5名博士组成的团队通过实地调研、线上访谈交流、文献查阅等方式,深入挖掘华润燃气十余年学标杆管理实践的内涵,历时三个月编写而成。该案例描述了华润燃气以红色基因和创新创业的文化底蕴作为支撑,持续打造动态体系化的标杆管理模式,实现从行业“新兵”到行业“排头兵”的蜕变,创新性研究提炼出具有世界视野、中国品格、华润特色的企业管理实践案例,是中国式现代化企业管理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悉,入选案例通常被学术圈公认为高水准的企业管理案例,将收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作为全国各大商学院课堂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