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到厦门华润燃气调研

发稿时间:2023-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98日,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到厦门华润燃气调研。


  座谈会上,王祥明董事长听取了厦门华润燃气关于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四个重塑”工作开展情况等相关工作汇报,对公司在民生服务、安全保供等方面发挥的红色央企作用表示肯定。在厦门燃气调度中心,王祥明董事长详细了解了公司燃气信息平台建设、气源生产调度、应急抢险抢修指挥等情况,尤其是“十四五”期间公司在围绕科技创新持续推动燃气安全数智化转型上的创新举措和成果,并对公司在推动厦门市燃气泄漏报警安全监控平台建设、承担厦门市燃气专业应急抢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祥明董事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明显增大,能源领域面临发展危机,燃气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将迎接更大的挑战,机遇与压力并存,如何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新机,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历史性课题。围绕“四个重塑”,王祥明董事长对燃气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作为指引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创造价值,持续提升投资回报率和经济效益,服务于地方,服务于人民,满足大众期待和民生需求。三是要拓展业务,在确保安全、做强做优做大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产业价值链,大力提升综合服务业务和综合能源业务,加快新业务产业孵化,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四是要优化组织,围绕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化机制创新,建立与“1+2+N”业务战略相匹配的组织能力,充分营造“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五是要重拾精神,发扬华润燃气“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创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传播华润优秀文化,围绕“大监督”体系建设,筑牢“诚信合规”文化基石,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

 

  王祥明董事长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80周年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华润燃气总裁杨平、华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杨勇、华润燃气副总裁蒋厚贵及厦门区域管理团队成员陪同调研。